最新消息

MSCI訪永續基金會 交流ESG及永續指數發展

圖、(前排左起)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黃啟瑞系主任、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院長池祥麟教授、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MSCI 執行董事鄭孟揚、MSCI 副總裁蕭茱莉



來自香港的國際金融公司MSCI執行董事鄭孟揚(Michael Cheng)及副總裁蕭茱莉(Julie Hsiao),隨同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院長池祥麟教授及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黃啟瑞系主任,於221日拜訪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分享MSCIESG研究、ESG Transformation及永續指數之成功經驗,本次拜會由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親自接待,除介紹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與基金會推動SDGs之成果,也分享201811月甫辦理完畢、鄭孟揚執行董事也擔任工作坊講者,約2,100人參與之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成果。

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團隊合作開發之台灣永續價值指數(TWNSI)節選出40家頂尖永續企業為成分股,期許能與其他不同類型的ESG相關指數共同轉化投資人的永續概念、推動資本市場邁向責任投資。簡大使表示TWNSI之投資回報率高於台灣50及市場之回報率,並且有著風險低的優勢。大使也提及基金會推行企業永續12年來參加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的企業逐年增加,可看到台灣在永續發展上的進 步。

鄭孟揚執行董事對於台灣致力於發展ESG之各項成果表示高度肯定。特別提及台灣已有140企業簽署盡責管理守則(Stewardship Principle),遠多過目前仍未有公司簽署此守則的香港。鄭執行董事也分享了其公司發開發出的MSCI ESG Rating Methodology如何帶給有利投資人分析投資風險的預測。MSCI ESG Rating Methodology 考量公司治理、ESG及風險曝露等因子,鑑定各行業中表現優異或具風險之企業。鄭執行董事表示,現今投資人強調ESG有效整合,包含資產配置、投資組合建立、風險管理及基金報告。

鄭孟揚執行董事表示希望MSCI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及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團隊未來進行更多交流合作,同時邀請團隊代表出席MSCI313日於台北東方文華酒店舉行的2019 ESG論壇「如何創造ESG投資價值」,並擔任座談會貴賓。

資料來源:TAISE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http://www.taise.org.tw/news-view.php?ID=1287


聯絡人:

聯絡電話:

刊登時間:2019-03-14 15: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