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 Living Lab Project Awards 永續生活實驗室獎】 現正熱烈報名中!

2020永續生活實驗獎官網,請點我前往

【活動簡介 Introduction】

面對氣候及環境變遷、社會包容性、經濟發展,以及諸如COVID-19疫情等未知的挑戰,將知識與想像轉化為新的永續可能,並激發出解決方式,將是永續發展的關鍵。永續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的概念是在多元、演進的實際環境中,透過感知、雛形、驗證、改善各類複雜的解決方案,將實驗室之實驗環境帶入至使用者真實生活環境進行驗證,期盼解決校園、在地、社會、國家或是全球面臨的永續難題。為此,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特辦理「2020永續生活實驗室獎」,透過交流,鼓勵師生將相關知能投入永續發展之推廣與實驗中。

【活動目標】

1.瞭解與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2.在生活場域中落實永續在地策略與行動

【活動對象】

3至5名國內大專院校之學研生組隊報名參賽,可混合組隊,鼓勵跨領域學生不同科系學生組隊參與,並由至少一位指導教師指導。每人僅可報名一隊,不可重複報名。不接受跨校組隊。

【活動方式及時程】 (如有異動將另行公告)

第一階段:專案構想書審查(即日起 至 109年10月31日)

a.即日起至109年9月30日(三)前:完成線上報名,

b.109年10月08日(四)前:繳交6頁專案構想書,由主辦單位邀請評審進行書面評選。

c.109年10月23日(五):公佈初賽入圍名單,入圍隊伍學生須參加增能工作坊。

d.109年10月31日(六):活動說明會(含增能工作坊)。

(第二階段及第三階段請詳閱官網簡章:http://www.ctcief.org/upload/page/PG662-F0-%E7%B0%A1%E7%AB%A00728.pdf

 

 


聯絡人:中鼎教育基金會 葉俊良 企劃專員

聯絡電話:02-2769-8599 分機109

刊登時間:2020-08-10 16: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