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商學院與永豐金證券、臺灣證券交易所及Baillie Gifford 共同舉辦2019 ESG投資論壇

       本校商學院與永豐金證券、臺灣證券交易所及Baillie Gifford於2019年10月4日共同合作舉辦ESG投資論壇,分享全球ESG責任投資的相關發展、心得與經驗。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詹場主任以本校商學院開發的ESG評鑑方法SEED,來闡述「善用評比資訊簡化社會責任投資」;Baillie Gifford董事Marianne Harper Gow表示,從投資角度上實行ESG企業評估的實務經驗來看,良好的公司治理帶來更好的決策跟資源分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曾于哲會計師則分享「影響力投資-從新資本主義看環境與社會趨勢」;而永豐金證券總經理江偉源表示,永豐金近年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建立核心價值,包括長期投入ESG的倡議與推動、進行客戶關懷活動參與社會公益,以企業永續為願景並落實發展。

       舉辦此論壇的緣由是ESG責任投資新浪潮在全球發酵,責任投資具有多元性,當中涵蓋社會責任、環境、公司治理等議題,取代過去投資決策中僅靠財務指標的單一性。然而跨領域的企業評估,卻增加企業評鑑的難度與複雜性。因此,推動責任投資,有助於企業社會責任經營的落實,並引導投資獲得真正的利潤和社會共同利益。為持續推廣ESG責任投資觀念,增進機構法人與上市櫃公司相關人員對於ESG的了解與實務做法,

       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2018年永續投資報告》顯示,全球永續投資規模達30.7兆美元,簽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的投資機構約1,900家,顯見永續投資的規模和需求強大;台灣已有350家上市櫃公司發佈CSR報告書,簽署「盡職責任投資守則」機構投資人從去年的98家增加至目前149家,外資在台股的投資佈局也看ESG表現,包括上市櫃公司及機構投資人,都需要回應ESG的投資需求。企業永續經營的價值與意涵受到檢視與評量,投資人與上市櫃公司都在學習如何接軌這股強大的國際趨勢,創造投資獲利與社會共同利益的循環效應。

       商學院本次與永豐金證券、臺灣證券交易所及Baillie Gifford共同舉辦2019 ESG 投資論壇,除了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推廣ESG責任投資觀念外,更為商學院的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指數研究奠定了良好的研究發展交流基礎。


聯絡人:

聯絡電話:

刊登時間:2019-10-29 09: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