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研發處智庫中心 學術研習營 / 思想沙龍】若即若離、非漢非胡:漢字分化,後中國狀況與泛東亞意識

研發處智庫中心為提升校內教師之研究能量,並促成與校外專家學者間彼此之合作機會,致力於營造創新對話場域,無論您是舊雨或新知,都非常歡迎來智庫中心舉辦的跨領域學術活動,一同探索當代思潮的經典與邊界。
 
本次主題為【若即若離、非漢非胡:漢字分化,後中國狀況與泛東亞意識】
 
在文化與經濟發展急遽流轉的全球化局面下,漢字的跨文化特質不僅是現代性進入華人世界的媒介,也有潛力成為東亞地區溝通與交流的新助力。漢字文化的離心與聚心力道至今仍不斷演化,這些新的考驗與機會帶出了如何在銜接全球與反制全球之間踏出下一步的思辨。從「後中國」到「後臺灣」,各種觀點意識的話語運作是充滿著對話與誤解的紛雜展演進程,因此逸出國族囿限,並以跨界視角解讀文化族群的混搭與跨國社會的多元景觀將是關鍵。
 
活動邀請廖咸浩教授(臺灣大學外文系)蒞校分享,在此誠摯邀請您前來一同探討華人文化的另類現代性思考之種種可能,以及漢字文化邊界的演繹新路徑。活動資訊如下:
 
活動時間:9月27日(星期五),13:10-16:00 (研習營時間為3小時)
 
活動地點:臺北大學三峽校區法律學院 120 R
 
報名方式:請至以下網頁進行線上報名
 


聯絡人:

聯絡電話:

刊登時間:2019-08-22 14: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