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關於雙語

因應全球化與國際化的趨勢,擁有與國際溝通的能力已然成為與世界接軌、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必備關鍵,而英語為當前全球主要的共通語言,英語力的養成已成為非英語系國家的重視課題。

 

對此,政府致力於提升國民英語能力,透過跨部會研討,積極規劃、推動相關政策,以2030年為目標,將台灣打造為雙語國家,培育雙語專業人才、營造大學國際化環境、推動「全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即EMI),深化國家人才與產業的競爭力,拓展國際視野。

 

行政院於107年12月通過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所提出的「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為兩大政策目標,透過「從需求端全面強化國人英語力」、「以數位科技縮短城鄉資源落差」、「兼顧雙語政策及母語文化發展」、「打造年輕世代的人才競逐優勢」等四項理念推動雙語政策。

 

不同於以往推動的雙語政策,「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的特色在於從需求面為考量制定相關措施,由各部會就其業管對象提出方案,積極規劃民眾、產業及政府全面之雙語政策,以提升國人英語力為策略主軸,著重軟體學習與應用環境的打造,盼帶動全民學習英語的風氣。

 

考量雙語國家政策的推動,國發會與教育部協同相關單位共同規劃於110年至113年,以四年100億元推動各項雙語國家策略,結合「教、考、訓、用」四個原則,培養各專業領域的雙語人才,期能讓台灣於2030年成為中英並重的雙語國家,讓下一代更具競爭優勢。

 

貳、本院獲得計畫補助

教育部日前公布「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第一期補助名單,110學年度共核定補助重點培育學校4所、重點培育學院計25校41個學院,以及普及提升學校37所,相關計畫將於110年9月正式啟動。本校商學院獲得教育部核定為第一期重點培育學院,期望藉由計畫推行,大幅提升學生外語能力,為未來邁向國際,作好準備。

 

教育部表示,雙語化學習計畫,主要以「強化學生英語力,推動全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即EMI),整體提升高教國際競爭力」為願景,並分「重點培育計畫」(分學校型及學院型兩類)及「普及提升計畫」兩大主軸推動,計畫以2021年至2030年為期,分兩期推動,每期五年。第一期經公開徵件,重點培育學校計有18校申請,重點培育學院計35校76個學院提出申請,普及學校計52校提出申請。經教育部邀集國內外EMI專家學者共同組成審議小組進行專業審議,並考量經費額度後,核定第一期補助名單。

 

在具體作法上,主要為協助學校逐步推動全英語教學模式、發展教師全英語教學支持系統、引入具有國外全英語教學經驗之國際教學人員、建置全英語學習環境等措施,透過一系列的規劃,來加強學生的英語能力。提高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和就業時的競爭力。

 

教育部指出,獲得重點培育補助之學校或學院,在第一期執行期間內,應於2024年達到「25-20-20」目標,亦即在2024年時,至少有25%的大二學生,其英文能力在聽說讀寫達到CEFR B2以上的流利精熟等級,同時至少有20%的大二學生與碩一學生,在其當年所修學分中的20%以上為全英語課程。

 

商學院院長陳宥杉表示,商學院向來對推動國際化與雙語化不遺餘力,自2016年首次獲得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之後,2021年再次獲得該項認證,成為全球前1%的頂尖商管學院。教育部此一計畫,對於商學院來說,是個很好的契機,除了可取得經費挹注,也能取得外加專任師資員額,也同時提升商學院知名度。

 

陳宥杉院長進一步表示,此次獲得教育部補助之後,將進行一系列措施,來落實該項計畫。例如師資部分,將聘任具有英語系國家博士學位教師,以及具有博士學位的外籍教師。另外,將提供英語授課獎補助,並和本校語言中心合作,提供新進英語授課老師導師制度,輔導老師熟悉EMI的授課方式。另外,商學院計畫舉行一系列的英語教學工作坊,讓校內的授課教師精進教學方式,並舉辦研討會或座談會,邀請校內外教師對EMI教學進行心得分享。此外,並採用TA(教學助理)方式,甄選校內合適的研究生協助教學,並且計畫邀請國外訪問學者來校短期授課、選派老師出國進行EMI教學訓練。希望藉由該計畫,讓EMI授課教師和授課課程數目能逐年遞增。

 

「商學院成為雙語計畫的標竿院,期望能健全相關配套,進而適用於全校師生,未來能出現第二個標竿院,作為臺北大學成為重點培育學校的基礎。」副校長蔡龍保指出,這個計畫屬於學校邁向國際化的其中一環,此外如規劃設立華語中心、國際學院規劃學士學位學程,都是朝向國際化的具體作為。教務長張玉山補充表示,依照學校整體發展方向,未來要規劃獎勵辦法,鼓勵各個系所朝向雙語教學發展,希望能讓臺北大學成為雙語校園,達成國際化的最終目的。

本院雙語計畫組織架構

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

-- 訂定 3 大指標 --

指標一 學生英語力

  • 2024 年 : 25% 大二起,英文能力達 B2 以上

  • 2030 年 : 50% 大二起,英文能力達 B2 以上

 

指標二 學生修 EMI 課程

  • 2024 年 : 20% 大二及碩一所修學分 20% 為 EMI 課程

  • 2030 年 : 50% 大二及碩一所修學分 50% 為 EMI 課程

 

指標三 學生畢業時修 EMI 課程率

  • 2024 年 : 20% 學生畢業 EMI 課程率 25%

  • 2030 年 : 30% 學生畢業 EMI 課程率 25%

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雙語化學習實施辦法

 

教師相關之獎補助
EMI 教師鐘點補助
辦法第二條之一,第一款,第 (一) 目
EMI 教學績優獎勵金
辦法第二條之一,第三款
線上教學補助
辦法第二條之一,第 (二) 目
社群活動補助
辦法第二條之一,第二款
EMI 教師培訓
辦法第三條,第四款
英文教學助教 (TA)
辦法第四條,第一款

本院雙語計畫學生獎補助

公告區

(113年4月17日通過 商學院公告)


  • 本院 110 學年度 (2021年8月1日)起,推動本院雙語計劃學生獎補助。
  • 本院雙語計劃學生獎補助目前有 :
鼓勵學生修課
修習 EMI 模組課程獎勵
英語能力檢測
EMI 暨 EMI 橋接課程英文教學助教

 

鼓勵學生修課

  • 鼓勵本院學生積極修習商學院 EMI 課程。若在日間學制學士班學生於二年級、碩士班學生於一年級所取得學分數中 20% 為 EMI 課程,即符合獎勵申請資格。
  • 先依 EMI 課程學分數多寡,再依 EMI 課程成積及學分加權結果,擇優核發獎學金新台幣 1000 元、新台幣 2,000 元、新台幣 3,000 元、新台幣 5,000 元獲獎人數名。
  • 每位學生在學期間此補助以領取一次為限。
  • 本期之申請時間為 4 月 17 日至 5 月 7 日

申請步驟
填寫線上申請單 + 歷年成績單影本送至商學院EMI辦公室 (商3F03)

 

修習EMI 模組課程獎勵

  • 增加學生跨領域修課之量能,同時提高學生職涯發展或碩士班職涯的競爭優勢,建立大學部及碩士班四大 EMI 專業領域模組為:「組織」「財務」「行銷」「資管」, 及一共通課程模組
  • 在學期間修習 9 學分 (含)以上,包含共通課程至多 1 門,即符合該模組修習獎勵之申請資格。
  • 同一門課不可於不同模組重複申請。
  • 依模組課程學分數多寡,擇優核發獎學金至多新台幣 2000元獲獎人數名。
  • 每位學生在學期間各模組之獎學金與模組修習證書以領取一次為限。
  • 本期之申請時間為 4 月 17 日至 5 月 7 日

申請步驟
  填寫線上申請單 + 歷年成績單影本送至商學院EMI辦公室 (商3F03)

 

英語能力檢測

  • 學生在校期間參加非校內英語能力檢定,包含聽、說、讀、寫成績;且四項成績皆達CEFR B2等級,即符合獎勵申請資格。
  • 達標獎勵:四項成績皆達CEFR B2 或以上級別者,得申請獎學金新台幣 2,000 元。日間學制大學一年級學生,視當年度經費,得額外獲新台幣500元獎勵金。每名學生於在學期間以領取一次為限。
  • 四力成績可由不同英檢考試組合而成。唯預計自113學年度起,四力成績皆需為培力英檢。
  • 培力英檢到考獎勵:於培力英檢免報名費期間,凡報名並完成報名項目之測驗者,視當年度經費酌發新台幣 500 元至 1000 元獎勵金。每名學生於在學期間以領取一次為限。
 

 

EMI英文教學助教

  • 職務:每學期應聘一次。協助 EMI 課程英文教學助教工作,薪資依當年度經費支給。
  • 每學年第二學期會進行優良 EMI 英文教學助教甄選,核發予獲選之學生每名獎金新台幣 8,000 元至新台幣 12,000 元。甄選資格:
  • 英檢證書:英檢成績達CEFR B2或同級以上。
  • 培訓證書:需通過本校語言中心或EMI教學資源中心所安排之培訓課程。
 

本院雙語計畫補助及活動公告 - 2022 年

公告區
補助申請-本院教師
補助申請-本院學生
活動報名-本院教師
活動報名-本院學生

 

補助申請

本院教師
01月17日 - 03月31日: EMI 線上授課獎勵申請 申請表
03月01日 - 03月31日: EMI 教師鐘點補助暨教學績優獎勵申請 申請表
02月15日 - 04月30日: 教師劍橋培訓報名截止 申請表
即日起 - 06月15日: 教師社群活動成果報告截止 活動申請表 活動報告書

 

本院學生
04月01日 - 04月30日: 學生英語能力檢定補助申請 申請表 

 

活動報名

本院教師
2022/05/05 (Thr) 12:10~13:00: Teaching Experiences Sharing of EMI Courses in AI for Business Applications 報名點此     
2022/5/11 (Wed) 9:10~12:00: Agile Principles Patterns and Practices in FinTech an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報名點此
2022/5/11 (Wed) 12:10~13:00: Professional Business Presentations in English 報名點此
2022/5/18 (Wed) 12:10~13:00: Web 3: From DeFi to WoFi 報名點此
2022/05/27 (Fri): Experiences Sharing of NTPU EMI Teaching Community II 報名點此

 

本院學生
2022/03/23 (Wed) 12:00-13:00: 商學院學生 EMI 說明會 報名點此
2022/5/11 (Wed) 12:10~13:00: Professional Business Presentations in English 報名點此
  2024/04/16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商學院EMI教學推動經驗分享

講者:企管系 楊溥泰老師

溥泰老師主要以執行計畫所遇到的挑戰為題,與老師們分享。此次活動參與者較少,但更有利於深度交流。與會老師的背景包含新進教師、EMI教學經驗豐富的新進教師、資深EMI教師,大家對於校或院提供予EMI教師的資源都給予極大肯定。對於各自不同領域所採用的教學法各有不同,也各自分享可尋求哪些資源的協助。大家也一致認為學生的英語力與動機才是能順利推行EMI的根本原因。本次活動對於新進教師、資深教師均有不同的收穫。

  2024/03/27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Sharing EMI Teaching Experiences

講者: 資管所 戴敏育老師

此次與活動參與者以新進教師為多數,戴老師的經驗分享給予新進教師EMI教學的方向,同時也提供與會之資深教師關於EMI教學方式、課室經營新的想法。活動中的經驗交流,雙方均獲得對於自身EMI教學的啟發。

  2024/03/20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Volatility risk and volatility-of-volatility risk: State-dependent correlations between VIX and the S&P 500 stock index and hedging effectiveness

講者: Dr. Leon Li

本次活動邀請Waikato Management School, University of Waikato, New Zealand訪問學者Dr. Leon Li主講,與金融領域師生分享研究成果。Dr. Li 將嚴肅的講題轉化成淺顯的文字說明,與會師生除了聆聽研究成果,席間也提出自己的觀點與講者交流。不論是已在領域內鑽研多年的老師,或是仍在學習的研究生,均有所獲。

  2024/03/08
EMI新進教師說明會

此次說明會共有6位新進教師參與。過程中說明了雙語計畫之背景與目標,以及商學院於此計畫下提供予教師的獎補助、需請老師配合的EMI相關措施。除了聆聽院內的EMI執行方向,也對EMI措施提出疑問,與會教師們與執行長的雙向交流,確保日後可以順利執行,達到說明會的目的。

  2024/03/05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國際互動與跨文化英語授課分享

講者: Dr. Greg Wang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Tyler訪問學者Dr. Greg Wang和校內外不同系所的教授進行授課文化與台美教學方式進行交流。參與教師共16位。首先與會教授簡單的自我介紹,接下來由王教授分享自身在美國的經歷與背景,並且以自身與學生交流應對的案例,說明台美教學文化相異之處,與與會教師交流分享。

  2023/12/12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EMI教學經驗分享

講者: 吳志英老師

吳志英老師分享其使用相同EMI教學策略,於前所任職學校與目前本校學生之差異;以及如何善用工具,如:Kahoot、Classroomscreen、Turnitin等等,增進學生課堂參與度、將教學受AI軟體的影響降低。與會教師們踴躍發言,討論提到的工具能再使用於何種情境,達到教師社群同儕學習的目的。

  2023/09/22
EMI新進教師說明會

雙語化學習計畫執行長說明雙語計畫之背景與目標,以及商學院於此計畫下提供予教師的獎補助、申請時程、與申請之注意事項。與會的教師們除了對於院內的EMI推動事宜有初步了解,也藉此機會,對於EMI教學所面臨的問題也互相交流。活動目標圓滿達成。

  2023/09/12
EMI學生說明會

雙語化學習計畫執行長說明雙語計畫之背景,以及商學院於此計畫下提供予學生的獎補助、申請時程、與申請之注意事項。

  2023/05/31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林彥君的學思歷程分享

講者: 林彥君老師

老師於演講中介紹了她在運動管理領域的研究成果,包括運動發展、運動中的社會關係、運動與法律以及運動政策等方面,以及在升學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與機遇。這次活動不僅讓與會師生對運動管理領域更加了解,師長們對於研究成果互相交流,也使欲至新加坡雙連進修的同學對新加坡的社會現象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與會師生均有所收穫。

  2023/05/17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國際碳中和產業趨勢與數位轉型永續發展

講者: 市場情報中心朱師右經理

碳中和、綠色金融、數位轉型是當今全球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而數位科技也在這個趨勢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此次演講提到現今企業已能純粹追求亮眼的財務報表,還需承擔企業責任,才能永續經營。而經營者如何透過數位科技協助企業轉型,並達到永續的目標。給了與會師生永續商務模式的啟發。

  2023/05/17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Agile Principles Patterns and Practices using AI and ChatGPT

講者: 市場情報中心朱師右經理

此次演講探討了敏捷在軟體開發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講者分享了透過敏捷技術獲得證書的個人經驗,並強調敏捷方法在獲得顯著成果方面的有效性。此外,講者並且概述了敏捷的12個原則、與敏捷方法相關的重要軟體平臺、以及敏捷如何與ChatGPT相互應用。

  2023/05/04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雙語教學經驗分享

講者: 澳洲蒙納許大學林易宏老師

老師於演講中分享了在澳洲的教學經驗。學校的peer review制度對於新手教師提供的協助,講者認為所獲得的有效幫助。因應疫情導入的線上教學工具對於後疫情的教學模式產生了什麼影響? 會後也與與會教師們對於教學週數壓縮,但仍有教學進度需達成,於澳洲的因應方式為何? 是否台灣學校也可仿效執行? 師長們進行熱絡討論,達到交流的目的。

  2023/04/28
雙語論壇「優化雙語學習的教與學」

講者:吳祉芸老師、黃琛瑞老師、Professor Beniko Mason,、Professor Peilin Liang

「優化雙語學習的教與學」雙語論壇邀請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主任 吳祉芸老師、東海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主任 黃琛瑞老師、Professor Beniko Mason, Shitennoji University Junior College、Professor Peilin Liang,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分享在EMI教學的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及解決方法、EMI教學的理想如何與現實調整、而學生在雙語學習中,傾聽、閱讀、文化中所扮演的角色。與會師生均得到啟發,論壇圓滿成功。

  2023/04/25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Creating an Engaging English-Medium Instruction (EMI) Classroom

Brad老師以自身教授EMI課程所實行的能提高學生專注力、參與度的教學策略及小技巧,與社群內教師分享。參與活動的老師踴躍分享自己使用的策略,亦由Brad老師的分享中學習到適合自己課堂使用的小技巧,達到教師社群交流分享的設立成效。

  2023/04/20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社群內教師於有交換學生的班級遇到教學瓶頸,與會教師多有教授外籍學生之經驗,故此次集會,教師們針對有交換學生班級的教學策略之設計分享。

  2023/03/23
EMI學生說明會

雙語化學習執行長說明雙語計劃之背景,以及商學院於此計畫下提供學生相關獎補助與申請時程。

  2022/12/15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EMI教學策略之分享

講者: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鄭祥麟教授

與本校EMI教師分享EMI教學策略及交流。鄭祥麟教授於講座中提及在其任教學校執行EMI時,於教學場域中觀察到的師生分別面臨到的困難點,老師用了什麼策略來突破。針對學生,要讓學生學著使用英文思考,而不是只單純看得懂教材內容。善用教學輔具,並且增加學生練習的機會,不論是透過提問、討論、解釋,等等,使學生不只獲得專業知識,亦於課堂上習得以英語作為溝通工具的技巧。

  2022/12/14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結構方程模型使用問卷量表的前世&今生:如何正確的借用成熟的量表?

講者: 長庚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蕭文龍教授

讓與會者了解研究者可以了解結構方程模型的演進,二大主流 CB-SEM 和 PLS-SEM。其中問卷量表扮演者重要的角色,除了可以用來借用成熟的量表外,更可以自行發展量表(Scale development),活動中特別說明如何正確的借用成熟的量表?以及結構方程模型的未來,希望透過結構方程的說明,讓學生和老師在問卷量表統計上有更深入的認識。

  2022/12/09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雙語教學經驗分享

講者: 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金所劉梧柏老師

老師於演講中分享了他在美台的教學經驗,以及目前台灣推行雙語制度的想法。在EMI教學所累積的經驗,老師建議製作講義,除了協助學生學習,也可作為老師上課大綱的提醒,是極為有效的輔助工具、以互動方式進行課程以觀察學習成效、TA輔助學習。並於會後與與會教師熱絡交流,達到社群成立的目的。

  2022/12/06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Methodology, Data Analysis and the Application of Quantitative Investing

講者: 元大投信基金 李政剛經理

本次活動邀請元大投信基金的李政剛經理主講,介紹指數設計的方法論、數據分析與量化投資應用,李經理透過實務與方法論的結合,並展現指數設計的方法以及投資應用實際會參考的參數,讓學生和老師對基金指數在實務上的操作有更深入的認識。

  2022/11/30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The truth of Crypto & NFT Economy

講者: Infinitas NFT CEO/Asiania GM 周書丞

這次的演講使與會師生了解加密貨幣以及NFT在實際場域上的應用以及會面臨的問題,讓學生及老師對加密貨幣有初步了解,並透過問題交流學習到了最現今的最新知識。

  2022/11/23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Matching Texts with Data for Evidence-based information Retrieval

講者: 日本筑波大學 加藤誠教授

本次活動邀請日本筑波大學加藤誠教授主講,介紹現下面臨著網絡上充斥錯誤和虛假信息的問題,解決此問題的一種方法是在網路上找到支持聲明的可靠證據,而如何定義「可靠證據」,則可以使用權威的意見、科學論文或群眾的智慧。加藤教亦說明如何使用統計的方式去辨別錯誤信息和虛假信息的問題。與會師生均獲益良多。

  2022/11/09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雙語教學經驗分享

講者: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會計學群江佳欣老師

老師於演講中介紹了她在EMI教學中使用的教學策略,例如:在PPT中使用大量圖片、在遊戲中學習、問題導向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口頭報告等等。並闡述學生體驗EMI後所培養的學習能力,比老師教完所有內容重要。

  2022/10/19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FinTech for Social Good

講者: 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産業技術總合研究所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陳重吉博士

本次活動介紹人工智慧在FinTech上的應用,並對社會產生的幫助以及相關的應用方式,並說明了人工智慧使用情感分析、命名實體識別在金融業上的例子。與會師生藉由與產業界的研究人員的交流,對於人工智慧在 FinTech的這項熱門的主題有初步了解,並透過與主講人間的問題交流學習到了最現今的最新知識。

  2022/10/13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EMI教學心得分享

講者:國立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林彥君老師

林彥君老師,與社群內EMI教師分享新加坡執行EMI教學經驗及交流。老師以其在新加坡的EMI授課經驗,使用的教學策略、獲得的學生反饋、以及基於學生反饋在教學策略上作了什麼調整,與與會教師分享。活動中教師們熱絡討論,除了分享自身的經驗,亦給予建議,達到教師社群同儕學習的目的。

  2022/10/05
EMI學生說明會

雙語化學習執行長說明雙語計劃之背景,以及商學院於此計畫下提供學生相關獎補助。

  2022/05/27
2022臺北大學商學院EMI教學論壇

講者: Dr Nadia Sorokina、Mr. Bradley Lunsford、孔令傑教授、張媁雯教授

臺北大學商學院於2022年5月27日順利舉辦實體與線上併行的「2022 臺北大學商學院EMI教學論壇」,分別邀請韓國教授Dr Nadia Sorokina (Woosong University)、Mr. Bradley Lunsford(臺北大學)、孔令傑教授(台灣大學)、張媁雯教授(臺灣師範大學),四位對於EMI商學教學領域各有所長的師長們就其個人經驗、教學模式、及翻轉EMI課程等多個面向進行交流分享。
本次論壇共有80多位來自全臺各地的師長們共襄盛舉,論壇交流十分熱絡精彩。

  2022/05/27
Experience Sharing of NTPU EMI Teaching Community II (社群二教師)

講者: 戴敏育教授、彭奕農教授、丁姵如教授、溫演福教授

各位老師互相交流了過去課程中遇到的問題、如何設計教學內容。而老師們的共識為:英語不是教學重點,重要的是與學生溝通,確保學生了解課程內容與目的。

  2022/05/27
EMI財會經濟社群交流活動 (社群三教師)

講者: 邱碩志教授

2022/05/18
EMI 教師社群活動:Web 3: From DeFi to WoFi

講者: 臺灣大學資工系 廖世偉教授

廖教授由 Web 3 的概念帶到 DeFi 及 WoFi,解釋道:AR/VR goggles 不是元宇宙的入口;數位身份才是元宇宙的入口;而 Web3 Self-Sovereign Identity 數位身份才是元宇宙的好入口。

2022/05/11
EMI 教師社群活動:
Professional Business Presentations in English

講者: 市場情報中心 朱師右經理

朱經理以自身過往經驗,分享以商業英語做口頭報告時所需要克服的困難, 此外,亦分享商業英語簡報的技巧,提醒老師及學生們不要畏懼站上舞台,一切都從練習開始,慢慢累積後就能克服對於以英語報告產生的害怕心態。

2022/05/11
EMI 教師社群活動:
Agile Principles Patterns and Practices in FinTech an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講者: 市場情報中心 朱師右經理

朱經理在業界見多識廣,並分享過去經歷,以 Agile Development 為主題, 說明如何應用敏捷開發的原則及精髓於專案管理之上。

  2022/05/05
商學院EMI社群活動 – Teaching Experiences Sharing of EMI Courses in AI for Business Applications



在這個主題中,戴敏育老師與同為「行銷、資管、作管及統計」EMI社群的老師分享於110-2學期開授的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Text Analytics及Software Engineering兩堂EMI課程之授課經驗。與會老師互相交流了過去課程中遇到的問題、如何設計教學內容。而老師們的共識為:英語不是教學重點,重要的是與學生溝通,確保學生了解課程內容與目的。

2022/04/21
EMI 教師社群活動:
My Exepriecne in Teaching EMI: Challenges and Resources

講者: 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 林怡君所長

"其實英文講得好或差沒那麼重要,學生更在乎的是課堂上的互動和溝通。"
林所長是資深 EMI 教師,以其長久教學經驗,分享於 EMI 教學時面臨的挑戰以及可運用的資源。

2022/03/23
EMI 教師社群活動: EMI 教學經驗分享

講者: 香港大學 林則君教授

林則君教授以其香港大學任教經驗,分享香港 EMI 教學,行政面與教學面的挑戰與因應策略。

2022/03/23
EMI 學生說明會

雙語化學習執行長說明雙語計劃學生相關獎補助。

2022/03/22
統計系系務會議

雙語化學習執行長於統計系務會議說明雙語計劃教師相關獎補助。

2022/03/16
EMI 教師社群活動: 英語授課教學經驗分享

講者: 臺北大學企管系 吳依縈老師

吳依縈老師以"組織行為"課程為例,分享英國與台灣,中文班與英文班之間,教學經驗的異同,以及學生學習狀況的比較與差異。參與活動的老師也踴躍分享自身經驗,達到教師社群交流分享的設立成效。

2022/03/03
會計系系務會議

雙語化學習副執行長於金融系務會議說明雙語計劃教師相關獎補助。

2022/03/01
國企所導生會

雙語化學習助理於國企所導生會說明學生相關獎補助之條件,以利學生檢視選課狀況,並加以調整。

2022/02/24
金融系系務會議

雙語化學習執行長於企管系務會議說明雙語計劃教師相關獎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