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北市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市場計畫」 臺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 啟動記者會

 

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合作培育739善用3大國際平台

擴大規模、媒合就業,提升跨境電商人才結構攻外銷

臺北市政府持續強化跨境電商人才培育,協助在地企業搶進全球電商市場,繼去(107)年首創由政府搭建跨境電商平台產學合作後,今(108)年更擴大舉辦,廣邀全台各公私立大專院校加入。今(13)日舉辦108年度「臺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啟動記者會」,邀請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台灣總經理張岳博、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區總經理林惠君等平台代表出席,並宣布今年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將集結7所大專院校(臺北大學、台北商業大學、銘傳大學、實踐大學、醒吾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及致理科技大學)、39組菁英隊伍、200位學生共同響應,並於6月時辦理媒合就業會,滿足跨境電商人才供需。

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去年北市首創全台第一個由地方政府結合全球三大跨境電商平台Amazon、 Alibaba及eBay資源的人才培育平台,且辦理成果良好,今年的產學合作更強化學校與企業資源的搭建互補,採取綜合培訓、實作及競賽等模式,讓學生從作中學、學中作,有效培養跨境電商即戰力人才,縮短學用落差,並以年輕人對數位工具的敏銳度,帶給臺北市的外貿企業更多的數位創意,更有助於提升學生日後就業的競爭力,解決企業缺乏跨境電商人才的困境,協助企業擴大發展跨境電商業務。

去年曾參與臺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並已有六年跨境電商經驗的意碩整合行銷有限公司行銷總監蔡建郎表示,臺灣跨境電商人才存在斷層,因為學校教學偏向傳統的國際貿易,隨著電子商務化,網路接單、參展需要更多人才投入。此外,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預測,2020年全球B2B及B2C電商市場規模將近10兆美元,成長動能強勁,面對全球貿易波動,從事跨境電商業務可以一口氣面向多國市場,有助企業分散市場風險、開拓新藍海。

延續臺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提出的「電子商務與物流,未來5年將改變臺北市的商業面貌及勞動市場」的施政願景,臺北市政府今年推動本市跨境電商環境營造三大行動,涵蓋商機媒合、產學合作及標竿企業選拔,並由產學合作計畫率先起跑,以因應全球商貿模式改變並提升臺北市跨境電商人才結構。想知道更多如何運用跨境電商拓銷市場的訊息嗎?請上「臺北市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市場計畫」網站(http://www.ieatpe.org.tw/t2w/),或來電洽詢李先生(02)25813521轉分機611,亦或鎖定北市產業局官網(https://www.doed.gov.taipei/)、FB粉絲專頁「臺北市產業局-創業台北 StartUp Taipei」(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Taipei/)查詢。


聯絡人:李先生

聯絡電話:(02)25813521轉分機611

刊登時間:2019-03-13 11: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