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校傑出校友陳明哲講座教授蒞臨母校進行專演講

企管系2018年12月18日上午十點舉辦「陳明哲講座教授策略管理大師講座」,特別邀請本校傑出校友陳明哲講座教授蒞臨母校公共事務學院119演講廳進行專演講,演講題目為「動態競爭研究與教學的合一:邁向文化雙融的整合」。李承嘉校長、陳達新副校長、企管系系友會理事長郭智輝博士、吳智名譽教授、魏國棟主任、陳宥杉主任、黃啟瑞主任、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博士等師長貴賓二百餘人蒞臨會場,大家反應熱烈,獲益良多。

陳明哲博士為中興法商企管系65年畢業,於1988年在美國馬里蘭大學取得企管博士學位,曾先後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與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陳明哲博士現任為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講座教授、國際管理學會(Academy of Management, AOM)暨策略管理協會(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終身院士,是全球著名的策略管理大師,也是動態競爭理論與文化雙融觀點的創始人。陳明哲講座教授研究成果卓越,是第一位榮獲三次AOM學會最佳論文獎的學者。由於卓越的學術成就,陳明哲博士於2010年獲選為本校傑出校友。陳明哲講座教授於2012年至2013年期間曾擔任全球知名管理學術組織-國際管理學會(Academy of Management, AOM)主席,是AOM成立以來第一位不是在美國接受大學教育的主席。陳明哲博士並於 2014 年榮獲AOM「傑出教育家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對管理教育與實務的卓越貢獻。

陳明哲講座教授主要專研於「動態競爭(Competitive Dynamics)」與「雙融管理(Ambicultural Management)」。「動態競爭」是以中華文化與哲學為根基,融合西方社會科學長處,所形成的策略學說。動態競爭可以幫助企業在採取行動前,思考如何避免、降低或延緩對手的反擊,並思考如何事先預測對手的行動以便適切地反擊。「雙融管理」係指新一代領導者與企業必須能融合東、西文化,取其最優、而避其最劣,對新思維抱持開放態度,超越各國市場的差異與分隔,以能夠兼容合作與競爭,平衡社會公益與私人利益、人際信任與契約關係、團隊合作與個人成就,並同時追求專業成就與人文關懷的平衡。


聯絡人:

聯絡電話:

刊登時間:2018-12-28 17: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