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第4屆GCSF全球企業永續論壇 - 一起邁向「淨零排放未來」

  2021第四屆GCSF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將於11月份隆重登場,今年以” Towards a Net-Zero Future”為主題,由永續發展目標聯盟總策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英國標準協會、中鼎教育基金會、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環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東亞地區高雄環境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基金會、MSCI明晟、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等單位共同主辦。希望透過一系列的論壇活動,凝聚各界共識並激發想像,一同找出邁向「淨零排放未來」的路徑!

  

  為實現《巴黎協定》目標,控制全球氣溫上升幅度、應對氣候緊急狀況,世界各國紛紛制定並宣告其「淨零排放/碳中和」承諾。歐、美、中、日、韓等世界前幾大經濟體相繼宣布將在2050或2060年達成淨零排放。據英國能源與氣候情報部門統計,全球2,000大上市公司中約有五分之一已做出淨零排放承諾。歐盟將於2023年啟動在歐盟境內產製或是進口產品申報碳含量及2026年開徵碳關稅,其所引發的碳定價效應將是各國及企業不得不面對的挑戰。說明邁向淨零排放或碳中和對企業來說不僅是盡善環境面向的社會責任,更是永續經營的重要策略方向。

 

  惟要達至「淨零排放」牽涉甚廣,除了減碳、能源轉型,也關係到科技創新以及社會公平正義等層面,另外除了會影響產業利益,也會對你我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造成巨大改變。本次主視覺使用常被視為環境友善的代表顏色的綠色做為基調色彩,並以不可能的圖形(Impossible object)為主軸視覺。藉由其須透過人類視覺轉化才能由二維圖形的投射到三維現實世界的特性,帶出「淨零排放」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但絕對需要透過各界跨域的共同努力才有可能轉化實現的目標願景。

 

  2021 GCSF全球企業永續論壇規劃將於11月10日至11月18日舉行,GCSA全球永續獎、TCSA台灣永續獎聯合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隆重舉辦,論壇內容及相關資相關資訊將在論壇官方網站、 Instagram 及基金會臉書粉絲頁陸續公布。

 

時間:2021/11/10-18

實體論壇及頒獎地點:台北圓山大飯店10F&12F

報名連結:https://taise.neticrm.tw/zh-hant/civicrm/event/info?reset=1&id=205 


聯絡人:

聯絡電話:02-86741111 分機 66410

刊登時間:2021-11-08 13: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