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台灣永續獎 臺北大學衛冕報告書第一

每年臺灣最受矚目的永續獎項「2021年第14屆TCSA台灣永續獎」報告類獎項30日揭曉,臺北大學再度衛冕大學組白金獎勵,並居全國各大學第一。校長李承嘉感謝所有參與團隊成員支持,同時強調永續發展對學校意義重大,「不單只是爭取獎項,更是關乎學校未來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

 

臺北大學自2017年起,每年出版永續報告,呈現學校重視永續教育及社會責任議題的行動,更揭示整體校務永續發展未來路徑和努力目標。在永續發展委員會指導與各行政、教學單位共同支持下,繼去年獲得最高榮譽白金獎之後,今年持續維持相同水準,穩居大學永續報告書領先群。

 

在國際趨勢與政府政策大力帶動下,「永續發展」已經成為近年各大企業、乃至大學、政府部門與非營利組織最夯的議題,各大學這兩年內也紛紛加入出版永續報告書行列。今年參與TCSA台灣永續獎的大學共有29所,經過兩階段審慎評比,共有23所大學獲得報告書獎項。

 

《2019-2020臺北大學永續報告》主要由秘書室統整,依據國際永續報告書GRI準則要求撰寫,為確實了解利害關係人關注議題、同時兼顧學校發展影響,去年底分別針對在校生、教職員、往來廠商、社區民眾等各類別利害關係人發放重大性議題關注程度問卷,同時邀請校內一、二級主管進行議題衝擊程度調查,經統計篩選出11項重大性議題,作為整份報告內容主體。除了揭露學校2019-2020年相關作為表現,並與校務中長程計畫鏈結,提出短中長期目標和展望。

 

整份報告內容由永續報告編製工作小組審核,經外部第三方公正單位確信,今年七月底經校長主持的永續發展委員會確認後發布。

 

對於衛冕報告獎白金獎項,秘書室表示,去年報告獲獎後,工作小組承擔更大的壓力,尤其面對其他各校大舉投注人力與財務資源發展永續業務,相較臺北大學在人力物力沒有成長下,必須仰賴相關領域老師與同學不計代價奉獻,後續期待透過更多教育推廣行動,並導入更多資源,鼓勵更多師生提高對永續發展趨勢的認知與認同,共同加入推動行列,引領臺北大學穩健朝永續大學邁進。

 

今年TCSA頒獎典禮訂11月17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典禮同時還將舉辦2021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Forum, GCSF),其中商學院將負責其中論文研討場次,歡迎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參與。


聯絡人:

聯絡電話:02-86741111 分機 66410

刊登時間:2023-03-20 14:43:00